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
桂林警方查获近百斤海洛因 市值2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7-06-11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桂林市禁毒支队了解到,在桂林警方与云南瑞丽警方的通力配合下,成功查获一起运输毒品海洛因的案件,当场抓获运输毒品海洛因的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9.025公斤。近日,桂林警方披露了这一案件的侦破始末。

  今年4月25日,桂林市禁毒支队从云南瑞丽方面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湖南人肖某准备通过物流公司从云南运输一批海洛因到桂林中转发往湖南。桂林市禁毒支队立即指派专人成立工作组,携手云南警方联合侦办案件。

  4月26日,两地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了解到,毒品已经通过物流由南宁发往了桂林。于是,桂林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部署工作,根据物流单上的信息,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肖某。

  桂林市禁毒支队民警:接到线索之后,我们利用情报信息系统,对嫌疑人在桂林的活动规律以及落脚点进行摸排,发现他主要在桂林的活动地点是在瓦窑那一带。


  4月27日早上8点左右,根据线索反映,装有毒品海洛因的车辆到达桂林某物流中心,物流公司卸货后便电话通知了肖某过来取货。而肖某在接到电话后,便租用了一辆三轮车前往物流公司取货。为了确保人赃俱获,一张抓捕的大网正等着肖某。

  桂林市禁毒支队民警: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肖某和电力三轮车就从他住的地方来到物流城,去物流公司里面去取货单,取了货单之后,他们就拿着货单,物流的人带他们去查验货物。在查验货物的时候,我们的抓捕小组立即实施了抓捕。

  随后,民警从肖某托运的一个木箱中,当场查获6节半米长的下水管道,直径20厘米,两端用水泥密封,海洛因便藏在其中。经核实,缴获的海洛因共49.025公斤,市值2000多万元。

  突击审讯后,4月28日凌晨3点左右,桂林市禁毒支队联合云南、湖南警方在湖南省郴州市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李某因运输毒品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李思韦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