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河南“7.20”洪涝救援,中暄慈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2021年7月20日以来,河南遭受罕见特大暴雨持续侵袭,多地引发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中暄慈善基金会救援大队闻讯而动,迅速集结力量赶赴河南多地进行救援。历时五天,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受到当地受灾群众和政府的由衷感谢。

  
  救援车队集结待发
  

  7月21日,根据灾情状况,中暄救援大队发出集结指令。当天队长丁显宇就率领先期组奔赴灾区,22日凌晨5点左右到达郑东新区白沙镇,就地转移被困群众20余人,下午到达南熙福邸小区转移群众20多人。


  

  夜间救援
  
  根据灾情和现场状况,中暄救援车队领导层认为救援人员及救援器材不足,应当集结更多力量才能适合现场救援,遂决定连夜返京筹集物资并集结更多救援力量。


救援现场

  
  在返京途中车队获悉因暴雨持续侵袭造成新乡北二环共产主义渠水位上涨,可能造成更大灾情的消息,于是在路上车队就开始筹划集结相应物资和救援队员。23日,共筹集到捐赠物资包括冲锋舟两艘、摩托艇两艘、皮划艇两艘、车辆7台、救援人员16人连夜赶往新乡。由于新的救援力量投入,救援效率大为提高,当天就在新中大道转移受灾群众百余人。
  
  24日,救援车队前往浚县周边村镇共产主义渠附近,组织发放北京爱心企业捐助的1500箱矿泉水等救灾物品,并向浚县残疾人救助站捐助一批物资。


山东正望股份捐赠的冲锋舟

  
  25日,中暄车队接受当地救灾指挥部门指派,前往卫辉市区人民医院附近进行搜救,救援受困群众百余人。当夜,为医学院运送一批ICU重症病房紧缺物资,同时搜救了附近小区内6名被困人员。返回新乡时已是26日凌晨四点多。


 

救援团队接受物资的收条

  
  修整三个多小时后,中暄救援车队接受爱心企业山东正望股份、百辐网指派,将该企业捐助的30艘冲锋舟分发给一线搜救的救援队伍,随后返京。
  中暄救援车队此次救援行动历时五天,两次往返北京新乡两地,驾车三千多公里,只休息了二十多个小时,为“7.20”河南特大洪灾救援出了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救援行动中,中暄救援车队秉承人道主义的原则,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真正展示了中暄慈善基金会“慈善无界”的办会理念,进一步为中国的慈善事业续写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云鹏
关键字:河南,“7.20”,中暄慈善
上一篇:2016年,全国查处司法鉴定违法违规问题230多件
下一篇:关爱明天,普法助力成长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