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永不卷刃的反恐尖刀——记武警新疆总队某中队中队长刘琳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新华网

  王玉山、黄桂斌、王国银

  玉米地里,是一眼望不到头2米左右高的玉米秆“海洋”,他屏息,凝视,搜索,在“海洋”里一寸一寸向前推进。

  突然,两名暴徒持刀迎面扑来!

  “砰!砰砰!”……电光火石间,他迅速出枪,抵近射击,暴徒应声倒地。

  首次参战便一战成名,荣立一等功。他,就是有“反恐尖刀”之誉的武警新疆总队某中队中队长刘琳。

  2004年入伍的刘琳出生于军人之家,父亲、大伯都是戍边军人,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军营充满向往。

  新兵下连接受光荣战史教育时,史馆里展出的暴恐分子曾使用的锋利长矛、带血砍刀、残存爆炸物,更加坚定了他守护人民平安的信念。

  踏上特战岗位,刘琳一干就是14年,出生入死,战绩累累。

  天山山脉,沟壑纵横。一场罕见的高原围剿战在此上演。

  “注意隐蔽,快速接近!”

  一声令下,刘琳带领5名特战队员向暴恐分子藏匿点集结。谁料,距洞口十几米处,一梭子弹从头顶呼啸而过。

  “突击手、狙击手,跟我上!”

  十余枚催泪弹和爆震弹投到了洞里后,3名负隅顽抗、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叫嚣着手持砍刀冲出山洞。

  危急时刻,冲在最前面的刘琳沉着冷静,举枪击发,再次完胜。

  战严寒、蹚冰河、翻达坂、攀峭壁,此战,是刘琳14年军旅生涯中时间最长、环境最艰苦、敌情最复杂的一场战斗。

  也正是这一仗,他带领特战队员们打出了“反恐尖刀”的威名。

  尖刀,血汗磨砺而成。

  每一次在战场上的以命相搏,无不源自训练场上的千锤百炼。

  “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在刘琳和战友们看来,只有平时像打仗一样训练,战时才能不辱使命。

  针对任务环境以山地丘陵、沙漠戈壁为主的特点,刘琳先后设计了30余种仿真地形,组织沙漠越野、综合越障等针对性训练,不断强化特战队员野外生存、连续作战的能力。

  练为战,激励着刘琳就像是一颗上了膛的子弹,一触即发。

  一年盛夏,正在担负安保任务的刘琳突然接到命令:一伙暴恐分子设置多处路障,在10个点同时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立即前往处置……

  刘琳带领官兵快速登车,飞驰前往。

  “不好,有情况!”一个急刹车之后,只见路中间几辆车冒着浓浓黑烟,路上摆满了障碍物。

  “准备战斗!”刘琳一个手势,特战队员们迅速行动。

  此时,埋伏在道路两侧的暴恐分子向官兵投掷燃烧瓶、爆炸装置,一场战斗瞬间打响。

  躲闪、隐蔽、据枪……刘琳指挥官兵果断出手。

  一阵枪声响过,伏击的暴恐分子被一一击毙。

  由于前进道路受阻,官兵们只能徒步奔向事发地域。现场火光冲天,爆炸声不断,未引爆的爆炸物“滋滋”冒着白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和硝烟味……

  生死关头,刻不容缓。刘琳沉着冷静,指挥队员兵分三路对暴恐分子实施打击。

  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全歼暴徒,果断平息了事态。

  近年来,从维稳一线到反恐战场,刘琳带领特战队员们接连打出威名,所带战士2人被评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1人荣立二等功,15人荣立三等功;所带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6年被武警部队授予“反恐先锋中队”荣誉称号。

  “头枕边关冷月,心系群众安危。因为使命,所以热血沸腾,所以一往无前。”2018年7月,刘琳光荣当选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