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法讯参考

  近日,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中国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和国珍府文物鉴定(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么德比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的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文博界专家学者,与艺术品相关的金融、司法、拍卖、文化等领域,和来自美国、韩国、印尼等国内外收藏家代表4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北京么德比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主持。

  刘育麟先生致辞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副会长、艺术品鉴定与评估委员会主任,中国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主任刘育麟致欢迎词,并就艺术品市场怎样才能繁荣发展,如何从低谷中走出来?民间藏品如何变现等问题进行主旨讲话。

  民间藏品变现:鉴定要有据、交易要保真。

  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不仅保护了国家文物,也肯定和保护了大量民间藏品,撬开了民间藏品变现流通的大门。

  促进民间藏品变现,承担法律责任的有据鉴定是基础、藏品保真是关键,这就是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艺术品市场繁荣发展不仅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弘扬正能量,扫除艺术品市场上以个人利益至上的拦路虎、绊脚石更是民藏责任与义务,国珍府数年来正是这样坚持不懈地自觉努力着、发酵着、扩展着。

  王连明先生主旨讲话

  中国古陶瓷老化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珍府鉴定室主任王连明向与会嘉宾介绍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的方法、核心技术及流程,并展示国珍府鉴定证书,宣讲了国珍府鉴定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重要依据。

  所谓“三合一”技术鉴定,是以传统目鉴为基础,以公安部刑科协课题组研发技术成果和公安部评审通过的古陶瓷自然老化痕迹显微鉴定技术为核心,加之通过国家检测机构对痕迹的形成通过仪器检测三种鉴定方法的结合,是一个科学严谨,相互独立又相互印证的科学鉴定体系。

  刘文先生主旨讲话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学会会长,中国古陶瓷老化痕迹国家鉴定标准科研项目组委会总顾问,公安部刑侦局原局长刘文先生在讲话中,对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的价值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他说:“十多年的科研取得的成果证实,古陶瓷老化痕迹的显微鉴定技术的科学性高,实用性广泛,准确性强,推广应用的价值极高,是我国古陶瓷鉴定的独到的新技术,将对我国古陶瓷鉴定发挥里程碑性的作用”。不仅受到国内越来越多收藏家和老专家的认可,也被越来越多的包括美国、韩国、日本、印尼、新加坡以及台湾地区的境外收藏家的肯定。

  与会收藏家:该技术解决了藏品分不清真假和不能流通变现的两大困惑

  来自山东的收藏家赵维圣先生,在发言中介绍了通过参加国珍府的技术培训和对自己的藏品进行“三合一”技术鉴定以后,解决了面对满屋子的藏品分不清真假和想以藏养藏,但藏品不能流通变现的两大困惑。他通过自己的实践讲述了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在保护国家文物、保护民间收藏,促进民间藏品变现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自由发言过程中,来自韩国的“韩国嘉德拍卖(株)代表理事”姜良求先生,介绍了今年5月邀请刘育麟主任以及国珍府鉴定团队赴韩国鉴定的情况,并决定邀请刘育麟主任为“韩国海东博物馆首席顾问”。姜良求先生已经报名参加国珍府第二十七期在景德镇举办的考察研习培训班。

  去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国珍府古陶瓷“三合一”技术鉴定成果展和首场保真拍卖之后,民间藏品保真展卖、保真拍卖和私下保真交易日渐兴起,一个藏品保真交易,保真变现流通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会议现场

  在座谈会上,主持人北京么德比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通报了金秋将在京举办第二场民间藏品保真拍卖的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