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学习革命先辈 谱写时代华章
——宝鸡市政企干部赴延安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法讯参考

  本网陕西讯  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的精神动力,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企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8月10日,宝鸡市30多名政企干部赴延安学习。

  本次宝鸡市政企干部学习活动8月10日在延安开班,历时三天,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七二二台、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有限公司、陇县教育系统的政企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学习培训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学习书院、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延安精神”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华章

  “难忘的3天学习,感慨颇多,体会深刻。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一起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光辉著作,在这个曾经落后、贫穷的地方,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延安精神”是革命先辈们拿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华章。发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顽强斗争意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七二二台马国平感慨的说着。

  “伟人故居” 怀念、敬仰、感恩先辈们的付出

  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很丰富,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奠定的基础,他们为了国家和平稳定,抛头颅、洒热血。在他们那个年代,我们的国家不富强,遭受外来入侵,他们迎难而上,在艰苦的条件下和敌人进行斗争,为新中国而奋斗努力。

  在这次学习过程中,无论是杨家岭的革命先辈办公处所,还是枣园的伟人故居,都有共同特征,就是简朴。伟人们的住所和生活都很简朴,十分简陋。

  伟人们,在这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故居中挑灯夜谈、竭尽全力去工作。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难以估量的贡献。今天,踏上这片热土,重温这段岁月,感受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心中很难平静,感恩先辈们的辛苦付出。来自陇县教育系统的闫振威谈起本次学习显得十分激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在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足迹的地方,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的经历,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以前的劳动工具,生活用品,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亲切的在一起,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他自费去四川学习先进的技术等,为梁家河村修建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的真实写照。

  通过此次学习,感悟颇深,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敬仰先辈们伟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深层次的领悟延安精神的博大,学习和发扬先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壮举,把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力争在现代化事业工作当中,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在学习结束后,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有限公司张云孙这样说。

  此次学习,学员们感触颇深,他们纷纷表示,立足岗位,学习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发扬和继承他们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文明、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新媒体
关键字:
上一篇:阶梯阅读是差别化的精神滋养
下一篇:如何看待丑书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