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
福建省东山县公安局一职工挺身而出,冲进火海勇救两名幼儿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2021年12月13日下午,漳州市诏安县东坑尾村沈贵武夫妇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着“扑烈火奋勇争先·为百姓不惧艰险”的锦旗,送到东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职工吴建喜手里,代表全家真诚表示感谢。
  
  12月11日上午9时许,吴建喜利用周末时间与“东山驴友记”户外运动团队准备到到诏安县东坑尾村暗门峡谷驴行,路过该村祠堂边上一家小卖部时发现一股浓烟从小卖部内往外冒,又有小孩的啼哭声。
  
  “可能是发生火灾了,会不会有人被困在房屋内?” 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吴建喜脑海里瞬间闪过这样一个疑问。
  
  吴建喜迅速往小卖部跑过去,发现屋里大火蔓延,透过门缝观察,发现两个小孩被反锁在屋内,房间四处又没有窗户。
  
  “一刻也不能耽搁,救人要紧”,吴建喜没有多想,他果断采取破门而入的方式冲进房屋内,此时,两个小孩已吓得不知所措,被熊熊大火灼烤得号啕大哭。
  
  吴建喜立即将两个小孩抱到房屋外面交给同行的伙伴,尔后迅速回屋切断电源,并与“东山驴友记”其他成员齐心协力把火扑灭。
  
  “不要怕,已经安全了”,吴建喜还不断安抚小孩,稳定小孩的情绪。不久,2个小孩的母亲闻讯赶回来,吴建喜等人将小孩安全地交到小孩的母亲手上后,吴建喜与“东山驴友记”户外团队悄悄离开了。
  
  两个孩子的父亲沈贵武因孩子得救,心存感激,不断寻找孩子的救命恩人,终于找到了是与“东山驴友记”一起出行的东山县公安局职工吴建喜。
  
  沈贵武称,当天夫妻俩急急忙忙到田间干农活,留两个孩子在家,一个3岁,一个5岁,两个孩子在小卖部内玩打火机引发火灾,幸得吴建喜等人路过及时施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黄新安 单位: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云鹏
关键字:东山县公安局,吴建喜,见义勇为
上一篇:荒土长出春色来
下一篇:四川:剑阁县柳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咨询活动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