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洛阳市偃师区: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庆七一 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近日,偃师区驻村第一书记“庆七一 学党史 亮身份 察村情 办实事”活动在邙岭镇申阳革命纪念馆举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强化使命担当、汇聚磅礴力量。
  
 
  
  入申阳 寻初心
  
  在邙岭镇申阳村,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它就是申阳革命纪念馆,也是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于该馆的历史,要从1937年说起,在黄河岸边的这个村庄里,中共党员刘伯鑫受中共偃师县委委托,在申阳村齐北方家的窑洞里成立了偃师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申阳支部”。
  
  从1937年到1949年,即使在偃师各级党组织全面转移,革命处于低潮时期,申阳村党支部仍然坚持战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如今,申阳村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2019年已实现整村脱贫。全区79名驻村第一书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申阳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亮承诺 办实事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党建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一手抓学习教育落实,一手抓为民实事办理,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和成效。”偃师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说。
  
  
  
  全区驻村第一书记在区委组织部的带领下,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经典诵读、举行经验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学思践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并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79名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驻村帮扶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并紧密结合各自选派村实际情况,聚焦基层所急所忧所盼,把今年承诺的3-5项民生实事亮在墙上,扛在肩上,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上党课 激活力
  
  偃师区委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一堂党课”的形式激励广大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当好先锋。并勉励大家: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极为不易、极不平凡,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希望大家能够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基本职责要求,紧跟上级步伐,做到步调一致,真正发挥出选派力量的最大效能。
  
  党课结束后,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回村后要全面检视下自己的各项工作,既找工作中的短板,也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的差距,要有序有效的把承诺好的年度3-5件民生实事落实好,做到有诺必践。
  
  活动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带领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共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下一步,偃师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驻村第一书记继续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李博  杨博)
责任编辑:云鹏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