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山西:平安阳泉四号行动 缉毒战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法讯参考

  法讯参考网山西讯 “平安阳泉四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泉市各级公安禁毒部门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为重点,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牵头协调各警种和基层派出所,联合作战,高压缉毒,在短短的20天时间内,取得了良好的战果成绩。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涉毒案件75起,其中刑事案件26起,缴获毒品103克,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8人;行政案件49起,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5人,社区戒毒24人,社区康复6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0人。

  一、党委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

  11月5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盗抢骗、铲黄赌毒”集中攻坚(平安阳泉四号)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明确了《“平安阳泉四号”专项行动方案》,各县区分别汇报了“10.15”、“10.19”第四季度刑侦、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及“10.26”全省禁毒工作目标任务攻坚战会议确定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靳润喜副市长要求,各县区一把手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切实把主要精力和警力投入到这次专项行动中,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上下一心,努力夺取专项行动的最后胜利。

  二、措施有力,加强督导效果好

  专项行动伊始,阳泉市局禁毒支队及各分县局禁毒部门层层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措施并严格抓好落实。市局坚持每半月一通报、支队每天日通报全市的战果情况,对行动迟缓、战果不佳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行动迅速、成绩突出的予以表扬。为了迅速推动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市局禁毒支队分别多次深入县区督导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与各分县局面对面的分析本地毒情形势,根据吸毒人员大见面的数据资料,估算当地零包贩毒案件的数量,帮助他们积极寻找案源,广泛搜集案件线索。在市局的强力督导下,各分县局迅速将毒品案件任务层层分解到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并建立了相应的奖惩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作为我市毒品案件任务最重的单位,在分局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的全力支持下,连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早谋划、早行动,目前已全部完成了30起的年度破案任务,确实难能可贵。郊区分局多措并举,克服了警力相对不足,辖区案源较少的实际困难,在前期工作被动落后的局面下,不气馁,不松劲,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稳中求进,稳中求进,专项行动以来,连续破获了8起毒品刑事案件,任务完成率由47%一举提高到了94%,战果提升幅度居全市第一。

  三、全警参与,形成合力破案多

  根据阳泉市局党委的部署,在各级禁毒部门的牵头带动下,全警动员,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行动起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使我市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刑侦、治安、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能主动把禁毒严打专项行动融于日常工作中,不仅加大了对休闲娱乐场所的整治力度,而且十分注意从中发现涉毒线索。

  近日,阳泉市西城分局禁毒民警以咬住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埋头苦干不懈怠的拼劲,经过近3昼夜的连续奋战,先后抓获14名涉毒人员,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起,缴获毒品5克,为“平安阳泉四号”专项行动再添战果。矿区分局所队联动,严密组织,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抓获一名专门持刀抢劫、敲诈中老年人的吸毒人员,破获系列案件14起。

  今年以来,阳泉市公安禁毒部门,持续开展“2018禁毒两打两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雷霆扫毒”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凝神聚力、扎实工作,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毒案件695起,其中刑事案件127起,缴获毒品8.9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6人;行政案件568起,其中,强制隔离戒毒212人,社区戒毒214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78人。

  当前,“平安阳泉四号”专项行动正在深入推进中,全市各级公安禁毒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对禁毒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从关注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和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坚决摧毁一批贩毒团伙,严惩一批重大毒贩和零包贩毒人员,查处一批吸毒人员,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大力萎缩毒品市场,引领全市毒情形势实现有效好转。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