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电影《古城片警》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全球首映礼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法讯参考

  本网山西讯 10月19日下午,反映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民警骆国泉同志先进事迹的电影《古城片警》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全球首映礼。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席、著名导演贾樟柯携手著名歌唱家闫维文,本片编剧、导演肖莫庸,主演、著名演员黄品沅,制片人耿镭悉数登场,与媒体和观众见面,并进行了首映场。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处长何涛涛,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山西省文化促进会主席、《古城片警》总监制姜新文,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慧,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山西省电影制片厂厂长、山西省电影协会副主席黄建民,山西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管理处处长荆太峰,新华社山西分社编委胡靖国,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忻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电影《古城片警》总策划杨梅喜,忻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书鸿,忻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向东,忻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总支书记常永红,电影《古城片警》原型骆国泉同志及《古城片警》部分主创人员,我省部分文化界专家代表出席首映式。山西省文联主席、山西省中国画院院长张根虎为首映式题词。

  首映场开始前,贾樟柯导演主持映前见面会,简要介绍了电影《古城片警》的剧情。影片总监制姜新文向《古城片警》的成功首映表示祝贺,并向所有为电影事业作出贡献的电影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一部好的电影,一个好的角色,能够影响人的一生,感谢忻州市公安局把这样一部优秀的、讴歌人民警察的作品送上银幕,送给观众;这也是忻州公安和山西电影人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也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预祝影片的展演和今后的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电影的主创团队和影片原型骆国泉同志与观众集体见面,畅谈了创作体会。骆国泉同志谈了自已的感受。他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我们的公安队伍中,常年默默奋战在基层的民警还有很多,在他们的身上还有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我做的还很不够,我要感谢市局党委对我的培养和格外关爱。这部影片反映的是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我希望我们公安队伍中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像影片主角“马国能”一样的人物,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首映场上,可容纳500人的影厅坐无虚席,观众们都被影片剧情打动,短短90分钟的观影期间,很多观众数次被影片情节感动的流下眼泪。影片终场时,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一致表示影片剧情贴近生活、感人至深,人物塑造朴实细腻,场景画面优美,是一部平凡中见真情、朴素中见伟大的优秀影片。

  映后交流环节中,部分受邀参加首映场的领导与观众分享了观影感受。公安部宣传局文化处处长何涛涛讲到,这部影片对比反差比较强烈,说的是古城古村古院落,但反映的是新人新事新风貌,二者相得益彰,打动人心。我们应该感谢忻州公安提供了这么优秀的人物原型。在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大的特殊队伍,我们特别需要像影片中马国能一样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兢兢业业,奋战在公安一线,为打击犯罪作斗争的优秀民警。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多深入公安一线,挖掘、塑造出更多像《古城片警》一样好的故事、好的作品。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动。这部影片是以我省公安二级英模骆国泉同志真实事迹编写的,塑造了一位具有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惦记着百姓的为民情怀,在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具有英雄气魄和过人胆识的典型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感人至深。二是感谢。感谢忻州市公安局和影片的主创团队,为山西公安打造了一部非常好的影片,反映我们基层公安民警的英雄事迹,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公安、认识公安、认可公安。三是感激。这部影片充满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看后令人振奋。在此,我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民警,为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默默奉献的公安民警表示深深的敬意!

  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义青讲到:首先为忻州涌现出像骆国泉这样英雄的人物、优秀的民警感到自豪和骄傲。从艺术的角度来说,《古城片警》是一部好片,它能在观众中引起共鸣,产生积极的影响。影片中的故事很平凡,但很真实,感动人。在此非常感谢电影的创作团队把这样一部好影片带给我们。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好这部影片的观看工作,让这部影片展现出的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忻州市公安局能培养出更多的马国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生活更加美好。

      首映式结束后,电影主创团队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并出席红毯亮相。

  首映电影《古城片警》新闻发布会环节

  电影《古城片警》介绍



  电影剧本不用太复杂,通过一个故事,观众能记住当中的人物,产生情感共鸣,这就是好剧本。

  长治久安,是公安机关矢志不忘的初心使命。《古城片警》的故事其实比较简单而又贴近生活,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古城片警马国能从刑警队到派出所,从侦破重特大刑事案件到查处行政和治安案件,邻里纠纷,马国能都能兢兢业业的做好一个人民警察。虽然已经临近60岁的他仍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解决问题,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

  影片以活着的公安二级英模为原型,取材于真实案例的人和事,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更加贴近生活和基层,永远比编造的故事来的更加震撼。

  骆国泉铁血柔情铸警魂,他那血染警衣勇斗歹徒、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故事,一时成为街头巷尾的佳话和美谈。他曾说“我就是一个穿着警服的老百姓”深入人心。他用正义仁心,守护着辖区平安,出手迅疾如风,执法铁面无私;他用无疆大爱,赢得百姓信赖,辖区的事办妥当了,他才能放心;他总是忙碌,难以顾家,很少考虑自己,亏欠家人太多。

  艺术来源于生活,人民英雄贴近人民,用真实的事情更能走进观众的内心,很多时候不是要去用多么伟大的事件去烘托一个英雄的形象,而是运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滴进观众的内心,用真情实感来打动人。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